close

在這樣逃避的情緒下

找不到適合的語句來描述

最後反而像是宣洩怒氣或規避責任的藉口

從開心到沮喪這段過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明明自己心裡開心的不得了

旁邊的人卻說你並沒有很開心

是因為抱怨比較容易脫口而出嗎?

還是旁觀者清,其實我並沒有很開心?


當A說出我的確是很疲憊的時候

很難再欺騙自己

此時的感受是無力無助的

一種〝不想認輸也不想承認自己是個爛草莓。

別人很累,我累是正常的,我還可以做更多!〞的心態

但在現實中,想做與做不到中間的落差感,

心裡作出各式各樣的比較級所產生的巨大壓力

讓我焦急的想解決這樣的窘境

但越是著急,身體卻越感受到疲憊

從開始到現在,從在意到無所謂

我只看到一整體現實面的一小角

但已經變成面無表情的上班族了嗎?

 

晚上看到一本新書,與設計向前行

田中一光大師的作品


其中的序寫道:

『 設計,不能是一個辛苦的行業。

如果感到辛苦,就會漸漸陷入困境而無法自拔;

如果被逼迫,那就會鑽牛角尖。

初見這些文字,心中產生不小的衝擊

曾經某些時光讓我心靈得到滿足

現在我卻忘記當初的夢想與感動

或許

當我找到了方法

現在眼前的大山就可以變成腳下的小土丘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