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過年,
在大年初一睡到飽起床後,
就會去附近的昭應宮拜拜。

昭應宮裡供奉的天上聖母,
所以自小就覺得和媽祖娘特別有緣,
也因此每次過年時,
都會到廟裡去燒香祈福。

除了燒香拜拜祝禱神明保佑一家人整年平安外,
還會捐點香油錢給廟裡,
也會點光明燈或是安個太歲之類的...

而每年的這個時候,
就會有一大堆的香客到廟裡來,
除了來這裡拜神外,
還可以享用廟方提供『粗到飽』的素餐...

廟方提供的素餐有油飯、素粥和湯圓這三種,
這三樣都是我從小吃到大,
口味居然都沒變過!
它的味道雖然很清淡,但全都很好吃!!
所以,我每次在拜拜後都會各吃一碗來打打牙祭。
久而久之,
這也變成了我每年大年初一必做的功課之一,
所以我大都會選擇近早上的時間去拜拜,
除了拜神外,還可以填飽肚子.....
也難怪每年初一來的香客絡繹不絕。

我對於這座廟宇,
其實有很深很深的感情.....

小時候都在這裡嬉戲玩耍,
也在這裡跟阿媽一起拜拜,
就連我阿公也曾在這座廟在重新修繕時,
出了不少的金錢和力氣呢!

所以,
我一直覺得到現在能這麼順利渡過許多難關,
媽祖娘在冥冥之中應該幫了我不少忙。
也因此只要我每年初一或是返鄉探親,
都會到廟裡去上香拜拜,
讓我覺得除了探視親友外,
也讓從小看我長大的媽祖娘我的近況。

或許,這也是某種依賴的情感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