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Nikon 出了D40以來,
這台相機就一直被人拿來和Caonn 400D做比較

不過,我覺得這兩台相機是不同的相機~

這款Nikon D40是款只支援AF-S的數位單眼相機
若說它是款單眼的消費機其實也不為過
或許過陣子有可能會出款AF-S的定焦鏡..
但可以肯定的是~價錢應該不會太便宜..

自從它的規格發表之後,我就斷定這是款入門取向的DSLR
對於不是很熟悉攝影概念的非專業玩家
以及只想要拍出不錯品質的居家使用者

這支機子照這麼說來真的是很兇..
專門咬高階數位消費機市場 還有一直想跳進DSLR的入門玩家市場

D40只要在價格上比Canon更具競爭優勢的話
它Nikon就很容易搶先一步進駐了使用者的手裡
再依照使用的慣性,和添購其它的鏡頭或配件...
那日後真要再換系統的可能性就變的相當地低了

雖然它的畫素只有600萬
不過其實以一般拍攝來看已經算很夠用了
加上本身ISO可達Hi1 3200,而內建了多樣的影像修飾功能
配上小巧的機身和方便的18-50mm Kit鏡
對於出外旅遊或是居家攝影的人來說,已經可以用很久很久

我一開始拍攝時用了內部的鮮豔模式
我的天啊~真是濃豔到不行
看的讓人覺得我的眼睛是不是壞掉了....orz
雖然真的是很誇張
但是表現出來的效果對於初次使用者來說會覺得相當討喜

以兩萬出頭的一機一鏡,再加上這一年多來發展的AF-S鏡群
在初入門玩家的眼裡,這款相機算是很足夠拍攝的器材
但對於擁有上一代D50,及本身擁有了AF定焦鏡的使用者來說
這台相機的出現~也等於變相強迫升級成D80或是D200中高階機身...= =+

對於Nikon謀定而後動的行銷策略,我只能說句「真是高招」的評價~

我想Canon今年會是很辛苦的一年...
不管是在低階的APS,或是全幅的FF;我想都會面臨滿大的考驗!
三月份後,應該就會有更明確的消息及資訊出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